close

新鮮新奇的月台餐廳

日本人的普通日常  ↹ 觀光客的異常朝聖

(朝這種聖蠻奇怪的XD)

對於很多的日本場景都來自於你所看過的日本節目吧

我也不例外

即便在報章雜誌或電視媒體上

早已看到不要看的相關介紹

在國內看不見的事物

在國外發生

直到你站到他面前時,還是說不出的新奇

"我終於親眼看到了"如此這般在心中說著

我真的看到了~~是這個!

在我腳踏的直尺之遙處

地鐵列車正巧經過餐廳外面,太酷了

IMAG1465.jpg

其實第一次見到這個是在卡通裡面

我們這一家的花媽

這真的是一個了解日本日常文化的好卡通

好多生活日常會在裡面看到

雖然常常演得亂七八糟的哈哈哈

有一集她回家經過捷運地鐵月台的時候

終於忍不住鼻子對香氣的誘引

進去月台上的餐廳裡吃了一碗炸物煮麵

人來人往快速通行的交通疏運站的月台

不是出站外面的路邊餐廳,是月台上耶!

在我腦海留下了深刻印象

在我還新奇觀望的時候

有個青年看不下去了

在我面前迅速的買了餐券走了進去

IMAG1457.jpg

來看一下下圖菜單

有沒有花媽點的可麗餅湯麵咧~

(忘了是點炸物湯麵還是可麗餅)

真的只有麵跟炸物單各一樣耶!

花媽在吃的時候我就在想,就只有這樣?

作者是對的。(作者:當然!我是在地日本人耶!!)

沒有少畫,沒有多畫,就只有這樣

看起來比我們的陽春麵還單調

我們的麵還有一點肉燥加蔥花和表面那層油花

看起來油亮油亮的好吃很多~(表象動物XD)

這餐我沒吃但在其他餐廳吃的經驗

湯頭看起來單調

他們的湯頭可是蠻有味道的

有時廚師對每家店用高湯熬煮的湯頭

都展示了他們對此的高度驕傲

湯頭太重或口渴醒味去腥解膩等

無論是何種原因

他們所有餐廳每一家都有附水或茶給你

通常都是冰的(想喝熱水要另外點不用加價)

除了炸物+蔥花部分還有豆腐皮咖哩口味

全部的麵條都有蕎麥麵及烏龍麵可選

每個圖片左下都有個符號

溫的冷的或飯類

另有小菜跟套餐

大致看了一下再回到點菜機上麵點餐

發現有更多可選擇

IMAG1460.jpg

大家要吃還是看點餐機的吧

到國外最怕連吃飯都看不懂菜單

像食尚玩家的浩子一樣

在國外吃飯拿到目錄,只能"盲"點

除非有圖還能大概猜一下吃什麼

沒圖片時根本不敢亂點@x@

除了投錢外西瓜卡這裡也可刷!

在日本看過連觀光景點買門票也可以刷!

萬能卡來著覺得好棒喔~

點菜機圖文皆有,還有語言選擇

在月台上的餐館夠國際化

看來很多外國遊客也會來吃

IMAG1459.jpg

進門入口寫著營業時間

平日6:40~22:00

土日祝6:40~18:00

土日就是周末星期六及星期日

還有個祝日是他們不定時的休假日,那天有的公司會休息

有的店家營業時間會調整

出發前的行程最好都先確認一下或是有個備案之類的

因為太多人直接進到店裡面直接點餐了

門外貼了好多的券売機箭頭往左走的符號

IMAG1461.jpg 

回家的路途遙遠嗎?飢腸轆轆的你餓了嗎?

歡迎請進>>

小提醒這裡的月台餐廳可是站食

站著吃的呦,在過渡月台體驗獨特站食文化

累積不同的經驗值也很不錯的選擇呢~

這家店在東京地鐵中野站的月台,你經過的是哪一站呢?

菜單跟我看的有沒有不一樣呢?

下次你會不會進去吃吃看?

arrow
arrow

    sheil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